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九月星河·后记

*一些关于林和郑的解构

*补档(存稿)


到此《九月星河》正篇到这里就完结了.

其实《九月》系列是我冬奥期间《圣雄的呐喊》的衍生作品,当时创作的对短道速滑相关知识及中韩两国背景没有充分了解,而在冬奥之后了解了更多知识,所以一直想把作品变得更丰满,更真实一点

女主郑茗悦(郑明妍)没有原型,或者可以说,她是当今众多短道速滑名将的一个缩影,我写文的初衷既是让意难平终有所归,也是想反映下社会现实,泡菜国的前后辈制度、排外,80;nh短道界的暗流涌动,蓄谋犯规;运动员在赛场上仍饱受伤病与舆论困扰,可怖的,无孔不入的饭圈文化,等等

关于本文的感情线,我想说的是,这不仅仅是一见钟情的老套戏码,也是两个受伤的肉体的相互救赎,更是两个不屈的灵魂对世俗与命运不公的抗争.“危难中相爱”既有如《开端》中肖鹤云与李诗情在循环中经历生死考验,又有如《黑客帝国》系列中尼奥与崔妮

蒂共同代表人类冲破矩阵束缚的果断,归化,是一步险棋,如果不是被亲手逼上绝路,我相信谁也不会为了事业而背井离乡。但“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也会“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成绩,是说服一切的必要利器

最后,我希望林孝埈快乐滑冰,米兰再夺魁,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能够快速成长,紫薇星也好,现役也罢,终会有人接替范可新领军人物的位置,同样我也希望,米兰冬奥会上,北

京的所有遗憾,终将不再.

或许,属于我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以上,假学习人士敬上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