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19)

(一)


短道速滑第一比赛日的首金给了中国队以很大士气,下一场是女子1000m和男子1000m,可惜的是,女队队长许蔚然最终还是没有报这一项,连1500都无


“许姐,1500m我还可以理解,你为啥不报1000m啊?”林睿琪投来疑惑的目光


“老了,伤了,就算你教了我那么多,我也不一定进的了决赛,这次林教练安排我主攻500和接力,所以就没报1000m,你和小高加油,争取包揽。”她笑着说


“嗯,希望如此吧。”林睿琪随即前往女子1000m预赛检露处检露.


预赛,没什么对手,林睿琪弯道丝滑一过五第一晋级,颇有她父亲当年的风采


初赛,四分之一决赛,林睿琪携手高溶晨。新进入国家队的小将张贺嘉,共同进入半决赛,可惜,张被分布第一组,碰上邦妮和朴允雅,绝对速度也没滑过阿列克谢,QB.


“高溶晨,护滑;林睿琪,主滑,”林孝埈说,原则上是保一争二,如果能两人全进决赛就更好了.


“林教练,我有伤,她还是新人,这样吧,我来护滑…”林睿琪话还没说完,被高溶晨打断


“Rachel,你实力比我强,我更应该给你护滑不是么.没事儿”她转过头来,说


第二组,安娜迅速抢到一位,随后又被高溶晨超过;第四圈的时候林睿琪外道加刀来到二位,目前安娜位于第一,高溶晨第三, Victoria Lim第四,杰芙第五


最后三圈, Victoria和杰芙准备走外道,被高溶晨封住,第一名的安娜戏剧性地摔倒,最终是林睿琪,高溶晨两人QA


林恩彬下赛场后抱了一下安济仁,脸上露出了释怀的笑,自己还能保接进QB的状态已经不错了.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0010m决赛,在前面的B组中,林恩彬第一;A组,中国队教练组沿用了半决赛的战术,邦妮执行兔子战术,高溶晨跟着追了上去。两人拉开大部队距弯边半圈的时候,韩国队朴允雅追了上去,故投重施并且直接上手推了一下高溶晨,致使高速度下降不小心撞到邦妮,俩人一起站着撞上垫子,她急忙说了句“I m sorry”


邦妮摆摆手说没事,翻了个白眼,显然是给朴允雅翻的


朴允雅知道自己会被判罚,速度降了下来,还剩三圈,林睿琪超越来到一位,她突然想起来,完了,自己这一推,直接把金牌拱手让给林睿琪,果然,不出所料,林睿琪第一,阿列克谢第二,现在的问题就是,第三是谁


裁判组经过查看回放录像和讨论,郑茗悦的见解终于被接纳:朴允雅pen并且黄牌警告,中国选手高溶晨获得季军


“欸!你看我干闺女多争气?”武大靖得瑟,被韩天宇一下子打回现实


“人小林亲闺女,你别多管闲事,不过…我儿媳妇儿太棒啦!耶耶耶…”


(二)

后两个比赛日,韩楚恒1000m,1500m皆强势摘金,是为一个四朝老将的谢幕演出


“哥,西八人咋又开始动手了啊?冰刀差点没怼我脸上。”任诗丞说


男子500m和男接此时并不顺利,任诗丞在半决赛上被韩国选手恶意干扰,未进FA,男接决赛最后一刻四棒掉链子封内道失败,失去了站上领奖台的机会,索平F6甚至安看了都握紧了拳头


“放心吧,没事儿,一会女队比赛,那仨人不会惯着它们的。”韩楚恒笑笑.


500m半决赛,林睿琪被安排给许蔚然护滑,她欣然接受,发令枪响,许蔚然抢到一位,她尽力封锁路线,最后一圈时身为老将的Victoria敏锐捕捉机会,内道超越,第二晋级FA。她没能进入


滑完FB后,林睿琪换下冰鞋,走到许蔚然旁边.

“许姐,FA加油,我姐之前在欧锦赛上滑进过一次39秒,你别小觑了她。”


“嗯, Rachel,不会的”许蔚然点点头,前往检露处检露.


“接下来是圣彼得堡冬奥会女子500mA组决赛的比赛现场.一道,中国选手许蔚然,世界纪录保持者;二道,俄罗斯选手Victoria Lim,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三道,荷兰选手德布勒斯·米娜;四道,加拿大选手阿利安娜.”解说员报幕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现如今代表俄队出战的林恩彬和中国队领军人物许蔚然的强强对决”


“比赛开始!许蔚然抢到一位!林恩彬在二位穷追不舍!”


“最后三圈!林恩彬准备从外道超越!单圈7秒99!”


“还剩最后一个弯道!许蔚然守住,守住!冲线!唉呀~”解说员和场上的中国观众都叹了口气,但

是,整个体育场都沸腾了起来,这是林恩彬, Victoria Lim代表俄罗斯夺得的第一枚金牌,韩国队主教练看着她挥舞着俄罗斯国旗,脸色阴沉,观众席不远处,包装严实的安贤洙,也能清晰地看

到他脸上的泪痕.

许蔚然说实话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悻悻地往回滑


“许蔚然选手,恭喜你获得亚军!我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此时,我要同你一起分享冠军的喜悦,因为你值得”一口流利而标准的中文传来,是林恩彬


于是一切冰释前嫌,许蔚然惊异于她的大度,同她拥抱,共同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这一幕也被摄影师记录了下来,作为冬奥精神的最好诠释


(三)

第四比赛日,女于3000m接力A组决赛,银牌,算是为接力比赛结了个好尾吧.


1500m的预赛。初赛,四分之一决赛早在前两天便出了比赛结果,教练组于是继续了前天女子1500m的战术安排,高溶晨给林睿琪护滑


她这一次没说什么,虽然以她的性格来说,她不喜欢别人给自己护滑,放大了团队精神,削弱了个人能力,这一点还是蛮随她母亲的,很傲气,很狂,有资本的狂


但毕竟自己的队友愿意打配合在赛场也会多一重保障


半决赛,林睿琪根罕见地到第三圈时上去领滑,高溶晨应了场边教练的指令滑到二位封角度.


还剩五圈时韩国选手金智娜从内道超过俩人,林睿琪顺势把速度提了起来,与后面拉开了距离,半决赛晋级即可,她并不在乎对手的一个刀尖.


2分12秒585,新的世界纪录再次属于中国,许多年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郑茗悦露出了微笑


A组决赛一共8个人,荷兰名将邦妮,德国的安娜,意大利的杰芙,韩国名将朴允雅,小将金智娜,复出的俄队名将Victoria,美国选手劳伦·蔡和她


各国名将芸萃,一场非常精彩而好看的比赛.


"Go to the start"


欧美选手似乎都很喜欢抢领滑的位置把速度带起来,韩国选手也不例外,嗯,很好,只有林睿琪没往前抢,因为脚伤


第四圈,林睿琪伺机而动,依旧是凭借着外道来到第三,后面是Victoria


朴允雅再次故技重施, Victoria死守,两人僵持不下,金智娜上到一位.邦妮速度下降.


没剩几圈了,眼看着局面两次被朴允雅和 Victoria搅断,看起来有种不顾你死我活的美感,林睿琪此时仍位于第三,但距离第一第二还有点距离.


“我说,这林恩彬和朴允雅,她们这滑得是私人恩怨吧?”解说员开始八卦.


“听说当时朴允雅对那事儿还帮人渣教练找证据呢…关注中国选手!”金雅意拉回现实.


最后一圈了,俩人还在激烈争斗,林睿琪抓住机会,弯道一穿二,冲线!我们是冠军!


“太棒了, Rachel ! 太棒了!神来之脚!”林冰激动地抱住她


“大功臣!中国短道速滑队最后一枚金牌!恭喜!”换下冰鞋后她又被高溶晨抱了会儿


“睿琪宝贝!让我亲一口!木马!”韩楚恒直接当着众人面亲了她一口


“去去去,秀恩爱一边秀去,我是说,韩楚恒,她现在好像挺累的,你带她去没人的那边歇会儿”林孝埈说


此刻观众席上的六个老家伙已经快乐得快拧成麻花了


(四)

所有比赛全结束后丁贤宇终于抽出时间跟林恩彬见面了.


“我都不知道为谁开心好了,中国队赢了开心,你赢了我也开心”他温柔地笑着.


“欧巴,那韩国队呢?”林恩彬故意逗他,他在线说了句“阿西吧”,她笑个不停.


“两个精通韩语,一个中国朝鲜族,一个俄罗斯高丽人罢了…”


另一边,林孝埈和郑茗悦已经在冬奥村餐厅里面找好了两个大桌子,拿了好几个碗碟杯子,好几双筷子


“老公,今天咋想起来把我也给请过来了呢?”


“你既是大功臣又是稀客,谁人不想见见你啊?来来来坐坐坐”林孝埈招呼着教练组,好友们

和队员们坐下,退役老家伙们一桌,现役队员们一桌,嗯,除了不能喝酒的赵雨涵没坐前面那桌,这么多年了,连她师父林孝埈酒量都上来了,她还是一杯倒。由于桌上有未成年,索性自己去拿了一壶果汁


丁贤宇带着林恩彬往餐厅这边走,方向感不错,没走多远就走到中国队这边儿了


“贤宇哥,彬嫂,来坐啊?”韩楚恒挪了挪椅子,空出来两个位置,他往前走,林恩彬却拉着他往后退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现在向大家,郑重地道个歉…”话还没说完,被许蔚然打断


“你不用道歉了,我们大家都原谅你了 教练最该死不是吗?坐吧。”她把林恩彬拉过来坐下


她这才露出些许释怀的笑意,摘下脖子上的金牌,放在桌子上


“这是送给许蔚然的,我说过,我要同你一起分享冠军的喜悦。”


许蔚然惊讶,原来真的有人会化愧疚为善意,用“偿还”金牌的方式来致歉,她感动得说不出话


此时另一桌的老家伙们依旧在谈天说地叙旧.


“欸靖哥,咱说,咱几个的儿子闺女们,现在都是中国冰雪的大梁了啊,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韩天宇说


“是呗,一晃儿咱几个都多少年没聚一聚了,老了老了,滑不动了!”武大靖笑叹一下


“怎么就滑不动了,那北京什刹海溜冰的老头老太太不一堆儿?咱能滑。”范可新喝了口酒,”我推广北冰南展业务也几十年了,现在啊,南方好多省的短道速滑队都成型了!小林呐,他们什么时候滑出来,你多担待担待”


“嗯范姐,知道了。”林孝埈笑笑,一如当年那个腼膜的朝族小伙


“是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每一届都是中国冰雪的尖刀,所有队员们,你们说是吧?”郑茗悦突然朝那桌大声喊了一句,得到的是一声雄壮有力的“是!”


韩楚恒乘着气氛未消,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惊喜”拿了出来,放在桌面C位.


那是一个包装的十分精致的木质礼盒,他轻碰一下便打开,里面是一没用纯金制作的皇冠状发卡,很显然,那是送给林睿琪的,作为她三金一银的礼物.


林睿琪激动地无语凝噎,所有人察觉到了什么,开始善意地起哄,韩楚恒却无动于衷


“我的女王,您请。”两人都站了起来,他向她优雅地鞠了一躬


林睿琪子是将盒子里的皇冠发卡拿了出来,缓缓地戴在了自己头上,她是在为自己加冕成王

从历史上来说,加冕的人比被加冕的人级别更高.所以他选择放手,让她为自己加冕


王冠不是定义公主的枷锁,而是女孩披荆斩棘的勋章,不会为了爱情而放弃梦想的才是女王

林睿琪自诩幸运,这两者都得到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故事远不会结束,而如今的林睿琪也会带着父辈,母辈,友辈,三代人的愿望,继续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带刺的玫瑰不会成长为坚硬的松柏,但桀骜不驯的女孩定会成长为运筹帷幄的女王.




End










彩蛋:

1.韩楚恒在圣彼得堡冬奥之后选择了退役去北体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而林睿琪在成为女队新任队长后一直尽心尽力地帮助着每一位队员,虽然由于脚伤巅峰期真的不再了,但就此退役仍人有不甘,她选择了主攻接力,为团体多赢一块奖牌

2.林恩彬入俄籍后又参加了两年的比赛,退役后将亲属都接到俄罗斯来,她与丁贤宇婚礼也上了热搜,毫不犹豫接下知名比基尼品牌代言,身上的淤青与伤痕清晰可见,有人质疑她哗众取宠,也有人劝慰她不要自揭伤疤;对此,她回应:“我生来赤裸,而变//态的是你”

3.林孝埈与郑茗悦在2050年后分别卸任主教练与副裁判长工作,他们决心继续推广北冰南展业务,争取让“五亿人上冰雪”成为现实











—————————————————

《女孩与王冠》原名《我们的时代》


标题沿用于赖美云《女孩与王冠》


灵感来自(G)I-DLE《LION》,幼狮加冕的概念与林睿琪步步成王的概念吻合,一种不管面对多少困难,被多少人误解,所有人都劝你放弃无谓的挣扎,但心里仍有一股信念。我是狮子啊,本是冠冕的王者,与其他人不一样,为王者走的本来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寡人之路。前路漫漫,山路崚峋,布满陷阱,一不小心就掉入万丈深渊中,但不能后退,因为身后有自己坚守的东西。为了自己的信念必须前进,哪怕是跪着前行,哪怕流着鲜血也要走上登顶之路。你问为什么,i am queen!​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