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18)

*可能有回忆杀

*要素过多

*关于任霜@朕emo了 


(一)

2050圣彼得堡.俄罗斯,自索契冬奥会之后的第二届,没有了兴/奋/剂争议之后的第一届.


国家队在冬奥选拔赛上提前一个月选出了冬奥大名单,一度被认为快要退役的队长韩楚恒确认参加冬奥会,被认为可能会因为受伤缺席的林睿琪也并非观众们所预想,三朝元老许蔚然依旧是当之无愧的女队队长,主力队员之一任诗立丞确定参加,也是大道转短道的19岁天才少女高溶晨的第一届冬奥


出发去圣彼得堡的前几天,国家队教练组们经过商议,决定给这群选手们重播一遍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因为这一代的大多数选手都出生于2022年之后,对于上一代短道速滑人的冬奥记忆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很深的感触


教练组这群老家伙们也没有一个能去上北奥,若是提起那段时光,则是林孝埈因三年禁赛无缘,林冰训练意外受伤而失之交臂,严应晖肩伤放弃名额;刘冠逸由于八一队反复解散那时未能滑出来,而当时的赵雨涵和丁贤宇,还小


那是他们那一代短道速滑人多想站上的一块冰场啊


而在场下坐着的两位国家队队长,韩楚恒和许蔚然,刚刚看到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不约而同轻叹一口气


他们是这群选手中最能感受冬奥记忆的人之二.韩天宇因腰伤没能去上北奥,而许宏志那时候已经是教练了.再加上石竟男、陈德全,索契平昌F6这群青涩少年,最终还是没能聚到北京


可是这又如何呢?另两位,任诗丞望着父亲任子威拿下混接男子1000m两枚金牌,兴奋地站起来大叫着;林睿琪刚还在为父亲林孝埈没能上场而惋惜,转头又为母亲郑茗悦打破女子1000m世界纪录夺冠而激动落泪


其他以高溶晨为代表的,对2022北京冬奥会没有过深感触的一众小将们,冬奥短道速滑相关赛事观看完毕,他们每个人的眼角上都有泪滴


“各位队员们,知道为什么我们教练组会给你们回放北京冬奥会吗?”林冰教练笑着说


大多数人的回答是“不知道.”韩楚恒那一群人,不约而同选择了闭麦.


“因为这届冬奥是我们所有人都聚齐了的一届冬奥,也希望你们这一代选手能传承我们这一代选手所带来的短道速滑精神,再共同传承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我也希望,大家在这届圣彼得堡冬奥会上,都能取得好成绩!”


国家队队内气氛再一次被带动起来,林睿琪看着这美好的场面,感慨万千


“是时候厚积薄发了”她心想


(二)


圣彼得堡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在前面的升旗手和护旗手分别是四朝元老韩楚恒和三朝元老许蔚然,林睿琪等众短道运动员站在排前


“Leo,你害怕旗手魔咒吗?”许蔚然问他


“害怕什么啊,早被破了,我还等着给Rachel宝贝儿一个惊喜呢”他笑笑说


“什么惊喜啊?提前告诉我,我保证不会告诉她。”许蔚然也笑了,善意发问


“我信你个鬼,你那张嘴真管不住,还是等所有比赛结束吧,我会亲自揭晓的。”韩楚恒说


赵雨涵作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站在队伍内稍后一点,往右一瞥,是任霜在跟她打招呼


“霜姐?好久不见,都是花滑总教练了啊?”赵雨涵回应道


“嗯,之前在济南建立了俱乐部,带出几个不错的苗子去了国家队,也挺幸运的,2042年原总教练退休了,我就给冰协投了简历,万万没想到,第二年就过了,“任霜拍了拍她也“你呢,近来可好?”


“挺好的,之前阿勒泰退役后我去北外读研,出国留学几年,现在回来干翻译啦嘿嘿。”


另一边,在工裁判组的郑茗悦和秦空如约来到现场,化了最精致的妆容,穿好西装


“秦姐,今天来到现场也是为了防止外国裁判刻意压分吧?”郑茗悦笑笑


“那可不,不过小郑啊,你可是真挺刚啊,之前听说你不参与在韩国举办的相关赛季的裁判工作,我都替你们觉得黑”秦空说


“黑就黑吧,好几十年了,听说她们这次新上任的主教练好像管了管这事,希望如此吧,”郑茗悦叹气


“好了,秦姐,我去短道那边啊,拜拜~”


“嗯,我也去花滑那边啦,拜拜~”


在省队的一众教练经过批准也亲自来到了比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索平北甚至米兰都没能聚齐的那群老家伙们,时隔二十多年,以省队教练和观众的身份再度聚首


“老家伙们,各位是不是都是来看自己大儿子大闺女和干儿子干闺女的?”韩天宇笑笑说


“天宇啊你们是不是欺负我和空的孩子都当助教了啊?欸不对,林睿琪算我干闺女”武大请挠挠头


“许子,皮鞋还擦不?是不还是两块五一双?”陈德全开玩笑,“那当然,说不涨价肯定就不涨价”


“快看!中国代表团入场了,那是小林!还有才哥,你媳妇儿!”石竟男惊叫着说


观众席的那一头,安贤洙又从韩国飞回俄罗斯来,他会看韩国队的比赛,但他来到现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林恩彬, Victoria Lim.俄罗斯短道女队队长


(三)


第一场,混合接力预赛,中国国家队在教练的指导下,上了任诗丞、许蔚然两位主力,顺利的小组第一冲线


前短道速滑运动员金雅意有幸被央视邀请来当解说嘉宾.


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上了韩楚恒,高溶晨另两位主力,最后三圈时被荷兰超过,第二晋级


“相信他们,相信我们中国短道速滑队,这还没上全主力呢,一定行!”金雅意说


半决赛,教练组商议许久,在纠结林睿琪上不上半决赛的问题.


“林睿琪是队内最适合打二棒的队员,许蔚然起跑强,一棒,但她有伤啊,所以要留到决赛再上,这样吧,高溶晨一棒,林睿琪二棒,任诗丞三棒,韩楚恒四棒,大家都没问题吧?”林孝埈说“


“孝埈哥,林睿琪上次冬奥就是我把她从一棒调成二棒所以紧张失误了的,林睿琪之前也有伤,决赛我把她放在一棒吧,别上半决赛了。“严应晖谨慎行事.


“她最需要过得去的是心理这关,综合她这几年的世界杯经历,她的能力确实最适合打二棒,封锁线路水平是队内最出色的,所以我支持孝埈哥,晖姐,你的决策并没有错,”林冰说


最终教练组还是遵循规定,让林睿琪打二棒.

比赛开始,事实证明严应晖过于担心了,林睿琪在二棒位置发挥了关键作用。几乎卡死后面的阿列克谢,中国队,俄罗斯队QA晋级.另一边是韩国队,荷兰队QA.


"Go to the start."


许蔚然抢到一位,2圈之后交接给林睿琪,她的封路线能力还是十分出色的,后面的邦妮屡次想找机会超越,都无奈以失败告终,随后交接给任诗丞


最后三圈,俄罗斯队的 Victoria Lim成功超越许蔚然来到一位.二棒交接有些失误,朴允雅

抓住机会从外道一超二,到三棒的时候韩国队又被荷兰队的Watt反超.此时中国队位于第四


还剩一圈,韩国队四棒准备从外道超越了,而他的后面是韩楚恒,位于队伍末位


“这个时候你看看我是不是特别像要上外道?”他的耳畔中浮现出林睿琪的声音


“好的!现在过弯加两刀,走内道然后封锁线路!”


“……”


“还有半圈韩楚恒抓住机会!上两刀,好的走内道!最后一刻,冲线!”解说的声音激动着.


“Leo哥,还愣着干啥呢啊,我们是冠军!冠军!”任诗丞一列人滑了过来拥住他.


“啊?冠军吗?”他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中国队,2分34秒08,冠军”


五位队员们跟教练组开心地拥抱着,观众席上

的韩天宇难掩笑意


“你看,我就说嘛,咱必然首金!”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