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十二)

*写崩了预警

*夹带私货预警

*洗白(如果算的话)预警



(一)


圣迭戈冬奥会短道速滑相关赛程结束,中国队共得二金二银一铜,这个成绩相当不错,但是,如果林睿琪的状态没有下降,女队极有可能包揽金银.


但其他比赛还没有结束,因此,他们还需要在冬奥村待上个五天左右


“爸,我…想找你聊聊”好不容易闲下来在休息室休息的林孝埈,被女儿的突然到访吓了一跳


在他的印象中林睿琪很少对自己用敬语,一般都是直呼其名


“ Rachel,坐吧。”他给林睿琪让了个位置


“爸,我之前在训练的时候没有听您的话,现在我才意识到我自己的不对,真的很抱歉”林睿琪说


“这有啥的啊,当时我只是不知道你自己也有一套不同于我们的训练方法而已,而且它看起来似乎很适合你呢.“林孝埈笑笑.”我多希望你能回到2044年前的那个状态啊,自信又张扬。”


“可是,姐姐的事情…”


“放心,她一定会胜诉.至于具体细节,我们也不知道,所以不需要我们来管”


“爸,你之前对我管得那么严,对我高标准严要求,却还在每年元旦左右的时候办晚会,说实话,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和你独处和交流的时间能够多一点吧?爸,这些是你给予我迟到的亲情的方式吧?想让当初那个天真又自大的我信任你,你是爱我的,对吧?“在沉默了一瞬之后,林睿琪突然站了起来,流着泪说出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在国家队待了也快三年了,林睿琪一直不承认一件事情,她开始逐渐对父亲改观,也逐渐意识到林孝埈在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地爱着她,只是不太善于表达罢了;她也终于理解了母亲郑茗悦对她说“父亲只是想让你少走些弯路”的真正含义.林孝埈在指导训练中从不会因为她是他的女儿就偏袒她,他知道,在赛场上,她是独一无二的羽睿琪。


林孝埈站了起来,愣在了原地,只感觉到鼻头一酸,还没反应过来,林睿琪早已扑进他的怀里


“爸——”林睿琪声音带着哭腔,脸上却挂着笑容


“唉, Rachel,爸爸在,爸爸在”林孝埈回抱住她,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的样子.


林睿琪想,还在裁判组工作的母亲知道了这个消息,也会高兴的睡不着觉吧


(二)


丁贤宇暂离教练组,表面上是说因为家里出了一些事情所以暂时离开,实际上没有人知道他是为了林恩彬二审能够上诉成功而回韩去疯狂找证据.


很显然,他已经明确自己的心意了,在前女友异地恋期间出/轨后他难受过一阵子,不知道什

么时候,他对于林恩彬的这种欣赏,转化成了爱


她不是清流,因为她满身淤青;可她又是清流,因为她敢于反抗不公


冬奥结束,林恩彬案二婶,出庭,丁贤宇甚至亲自去旁听了


这一次林恩彬的眼神不再绝望,她一字一句地阐述事实,揭开了主教练虚伪的面具,主教练车胜贤依旧否认自己的所作所为,但众多的证据表明,他的否认无效


终于,一切结束,车胜贤教练得到了应有的处罚,可法////院也依然认为林恩彬顶撞教练为实,尽管二婶上诉成功,但三年半禁赛仍未解除,奥运也错过了,新领军人物朴允雅俨然已经取代自己的位置,其他队员也都是墙头草,恐怕她回去还是会被排挤


丁贤宇在走出法院大门后等了林恩彬一会儿


“恩彬呐,离开韩国吧,这个地方不适合你,我…尽力了。”他低下头,对上林恩彬的眼睛


“没关系,中国不没邀请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毕竟我之前确实是挺脏的,虽然是教练安排的但推人和黑奖脾也是真的,说实在的,我特别愧疚,”林恩彬将他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放下,离开了他


“前辈,其实我没有告诉你一件事情,一周前我接受了俄罗斯冰协发来的邀请,明天我可能就要搭上前往莫斯科的班机.”林恩彬抬头“前辈,明天你也要回中国吗?”


丁贤宇木讷地点了点头:“你的行李应该都在酒店存放着吧?这样吧,如果你不想回父母家,我们

在这里住一晚上吧.今晚过后,我们就当谁也不认识谁了”


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进入房间,林恩彬不知为何又掉下了眼泪,被他看到了.


“怎么了又哭成这样啊?不是胜诉了吗?”丁贤宇环住她的腰,递了几张纸巾过来


“没有用,脏就是脏,没有那个人渣,自己也脏,推人了就是推人了,前辈,我觉得我不配再待在这块冰场上了,是我污染了它”林恩彬甩开他


“但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就算是,也是那群裁判和教练惹得祸”


可是道歉有用吗?韩国这边嫌弃我flop太快,中国这边从来不接受我的道歉,一旦我和妹妹的

关系曝光了我又会牵连到她,现在我甚至都不敢和你走太近,虽说是接受了俄冰协的邀请,又有什么用呢?我污染了一切,我就是女版的黄大宪,没有人喜欢我,包括你也是,只是出于同情,”她几乎哭得快要晕厥


“你怎么可能是女版黄大宪?你有他心理扭曲吗?你有想要通过不正当手段超过的前辈吗?你说你

脏,你有他脏吗?你总会道歉,他职业生涯以来道过几次歉?林恩彬,听我说,你只是那些权利斗争的牺牲品,你没错”


他再一次走了过去,抱住林恩彬


“还有,我…我爱你。”声音有些哽咽。


“前辈…“


“以后不要再叫我前辈了”


丁贤宇俯身去吻她的时候,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猛地将他推开往后退


“好,我投降了,我不过来。”丁贤宇把手过头项


失焦的双眼再度聚焦,往事的阴霾抛诸脑后,她看清了,是他,是丁贤宇


“对不起,以后请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我爱你”或许这是她林恩彬职业生涯以来,除了亲情之外,第一次感觉自己是那么用力地被爱着吧


夜色晦暗,他们一起倒在了宽大而柔软的床上,而他在狂热地亲吻她,手指掠过她身上的伤痕


林恩彬想起了自己曾经听过的一首华语歌,或许现在,她才能看得懂韩语翻译吧.


“吻我伤口,灵魂孤僻乖张;吻我清与浊的过往;”


“吻我像神祗一样,心脏交给月亮”“吻我痛与爱欲都滚烫”


(三)


9月,中国短道速滑队进入新赛季,应了上面体总的要求,这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以锻炼新人为主,以韩楚恒、许蔚然为代表的一众名将们会休息一个赛季.


也就是说,国家队的四位主力韩楚恒、任诗丞、许蔚然、林鲁琪将缺席本赛季世界杯与世锦赛


圣迭戈冬奥会结束后,又有众多记者来问已经是三朝元老的韩楚恒,有没有打算过退役,他说“暂时还没有退役的打算,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会一直滑下去,就算有一天我真的因为伤病滑不动了,我也会换一种方式在这片冰场上奋斗下去,至少会滑到2050.”


此次新赛季休整估计也是为了养养伤,任诗丞估摸着也是,许蔚然和林睿琪大概是因为状态不好,或者说是状态还没恢复


但他们都明确说了会参加月末的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已经离开国家队教练组许久的丁贤

宇此次又重回国家队随他们奔赴世界杯不每一站,严应晖由于一些原因暂离教练组,在此次比赛中担任吉省技术教练


参加精英赛的运动员年龄跨度还蛮大,既有如韩楚恒一般从阿勒泰滑到现在的名将,又有如青年组中只有15,16岁刚过年龄线的小将


林睿琪由于法/定年龄仍未满20周岁,依旧属于青年组,进入国家队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她在青年组属于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今年由于一些原因状态下降不少,估摸着是不能包揽金牌了


隔壁成年组,吉省冰上运动中心的韩楚恒,黑省体育局的任诗丞,在男子组乱杀,非金则银

女队,黑省冰上运动中心的许蔚然也是如此,反观自己,今年一块金都没有,1500银牌封项,吃了个铜牌大满贯


青年组年仅15岁的小将高溶晨几乎包揽了全部单项金牌,接力则为青岛队拿到一枚铜牌


林睿琪还蛮惊讶的,查了下履历,10岁从大道转项短道,今年才刚进省队不久,如果她没记错的话,短道转大道更好转,也更容易取得成绩,反过来就非常难


出乎意料,高溶晨称她是自己的偶像并索要签名,她毫不犹豫拿出笔.


晚上回到宿舍,林睿琪再一次用微信与父母聊天,叙说了自己比赛的经历.


“这不挺好的吗?又多了一颗紫微星,还是大道转过来的,绝对速度够快,估摸着可以和荷兰队

的邦妮抗衡一下.”林孝埈欣慰地说


“可是,一旦进入国家队,你会不会对她投入更多的精力啊?像当初对我那样”她还是不放心


“那倒不会,毕竟你是我姑娘,她不是,放心,我会对所有人一视同仁, Rachel,还是那句话,状态恢复好比什么都重要“林孝埈语重心长地说


“ Rachel,你需要树立一个你自己的偶像,可以是我们这个圈子的,也可以不是,也可以两者兼得.这样吧,你不是也追星嘛,妈就给你发一个视频吧”郑茗悦如是说


映入眼帘的是她追的中国男团的公司染色体娱乐集团的CEO,张艺兴.视频中展现了他从一开始在团队中的小逸明,到“内娱唱跳王者”,从公司被当时业内顶尖的乐华打压,到亲自创办CEMA( Chinese music  Awards,与MAMA齐名)逐渐家大业大,M-pop成为世界潮流中,他付出的一切艰苦努力


林睿琪似乎突然有些理解追星的意义了


“ Rachel,希望你能理智追星,把喜欢的偶像团体化作你生活的动力,我知道你在ISU官网中idol写的是我,所以我才会给你发这个视频,姑娘,加油!”郑茗悦发了一个“加油鸭”


林孝埈在群里发了100个死亡微笑(哈哈哈哈你懂的)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