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苏翊鸣】候鸟

*第一人称

*严重ooc,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在这里都是假 的,都是编的,勿上升

*建议搭配《飞鸟和蝉》食用




(一)

我叫程悦,目前是一名苦逼高三牲


我和苏翊鸣大概算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初中?高中?哦想起来了,初中.


初中那会儿由于学区房问题去了五中,我合计着,这可是吉林市最好的初中哇,一定要好好学习,对得起父母租的学区房首付和找人进去交了四万的学费.


谁知一个学期结束,期末考试,倒数第十,班主任都惊了,她找我谈话,说你平时学习那么努力,周测月考成绩都不赖,为啥一到期末就犯浑?


答案,非常抱歉我后面真的跟不上数学课的进度了,嗯,120分满,我考9分,全班倒第一

我们班数学老师把我叫去办公室一顿骂啊,还说你真6,我内心的:“妈的老子就是跟不上啊我有啥办法,谁叫我当初被分到重点班来着,讲得恁老快。”


嗯,顺便说一下啊,老班教语文的,我是她课代表,除了数学,没一科差的.


(二)

后来我初一下开学考由于数学一如即往地烂,老班和数学老师达成一致,用核善的眼神

建议我,别他妈在五中读了,丢脸。


行,我说转就转.我和爸妈商量了一阵子,转学转了一溜十三招,嗯,还是去九中了.好消息:离家太近;坏消息,离家太近


刚进班不久,超好消息,同桌是苏翊鸣,嗯,就是你们想的那个苏翊鸣,我当时老高兴了,这不是《智取威虎山》里的小栓子吗?我跟童星一个班,还坐同桌,嗯,我真幸运啊


后来学校月考成绩出了,数学35分,毫不意外,甚至还因为觉得自己进步了而沾沾自喜.

苏翊鸣看不下去了,他说,他要给我补习数学,我不屑一顾.一个练滑雪的总因为训练请公假的,学习能比我这个天天快闷死在教室里的人学习好?


是的,我错了,他的确比我学习好,甚至在班上成绩还名列前茅,而我呢,依旧倒数,无法

接受他给我补习数学(实际上也是老师要求的)的这个事实.


多年后回想起这段经历,我还是会说一句,我他妈可真牛逼,让奥运冠军给我讲题


(三)


假期,一家三口聚在电视前看平昌冬奥会,看着看着觉得不太对劲儿,我爸妈专注地看着,我咋觉得电视机上啥也没有,黑漆漆一片呢?


一定是比赛太黑了,电视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我确信.


苏翊鸣在成都训练,打来电话跟我说,平昌冬奥会有多黑,全国观众都有目共睹.放心吧,等他进入国家集训队,他一定会在北京,自家门口给我拿块奖牌回来,我害羞又欣喜地回应他“行”


是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有点喜欢他


一转眼进入初二,小中考结束,挺好,双满,他也双满,他说他想考一中,我看了眼分

数线,嗯,考不上,十六中还可以.我还是考十六中吧


他也是在这一年成功进入国家集训队,我还挺为他感到高兴的,我说


(四)


我是真的很奇怪苏翊鸣一个体育生比我成绩还好是咋回事,没有看不起其他体育生意思,我先滑个跪(不是)


初三,快中考了,他又是训练又是出去比赛又是拿牌的,反正有体育分在啊,不行,我要和小鸣酱考一个高中,拼搏100天,我要上一中!


收到一中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激动得差点没昏过去,嗯,夜没白熬,头发没白掉,我终于和小鸣酱又在一个学校啦!


学校一开始阳光分班,我和他还在一个班,还是同桌,这神奇缘分


“别睡了,程悦大姐,醒醒吧。”苏翊鸣轻推了下我的肩,我迷迷糊糊抬眼看了下黑板上那堆公式,又睡了过去,嗯,事后苏翊鸣本人表示很无语,非常无语

是的,我又在数学课上睡着了.


(五)


高一第一次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我的分数越来越高,一开始还好,期末考我直接惊了

我靠.我第8,苏翊鸣第10,都是按年级大榜排的,我居然考过了苏翊鸣!


学校把年级前五十名挑出来组了个火箭班,我班就俩,我和他


说真的,那段时间特别难熬,我很好奇他们是咋做到屁股粘凳子上了一动不动地,教室

里除了上课都贼安静,针掉地上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是真的


他是运动员,他有时候还会去成都训练,出国比赛什么的,他没感觉,我可是,感受颇深

这他妈就不是人待着的地方啊喂!哦不,阿伟已经死了,我在说什么


苏翊鸣见我学习挺累的,他有时来得早,顺便在我桌子上放上一盆巧克力奶和一个小面包,

生怕我不吃早饭提不起精神来


“他这算是喜欢我吗?不想了,咋可能有人喜欢我呢?”脑袋里两个小人一直在打架

(六)


高二上学期苏翊鸣由于训练原因要转学,我也因为成绩下降回到了平行班,平行班的氛围还

是比火箭班要舒服得多,至少,我终于可以上厕所了!我终于回人间了啊!


老班为他开了一个欢送会,同学们非常激动又非常不舍,我也一样,激动的是,他进了北京

冬奥会大名单,不舍的是,他要转走了,转去成都了.


那一天他离开学校之前给了所有人一盒巧克力奶和一个小面包,上面都有他的签名,似乎他

好像是把wx号和Q号注销了,也可能是换号了,反正就是从此以后我们再无联系


其实我也不算是特别喜欢他吧,但不知道为啥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听任然的《飞鸟和蝉》


他是飞鸟,我是蝉,两者本质上没有任何关系不是么,我想


2021年末,稍稍好转的疫情又突然爆发,我们只得在家上网课,网课好哇,终于可以明目又张胆的划水了,即便是全程开摄像头也挡不在我上课看电视剧自习跟朋友唠嗑的步伐


我好像已经全然忘却苏翊鸣这个人了.


(七)


第二年的北京冬奥会,嗯,我看了,和爸妈一起看的,满脑子里都是王濛解说的“我的眼睛就是尺”,“尺v尺”成为了我的常用表情包之一.


2022年2月7日,苏翊鸣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银牌.


2022年2月15日,苏翊鸣获得男子大跳台金牌.


2022年2月20日,北京冬奥会结束


他说他会在自家门口拿块奖牌回来,如今一金一银在手,他做到了!不过不是为了我,也对,

我没有强求他,再说了,我是个什么人,值得他为我拿块奖牌.


北奥结束后国家推广“三易人上冰雪”我先是去了商场里面的溜冰场,站上冰面就摔了,过了一天我又和朋友们去滑雪,玩得老嗨了,摔得也老狠了,浑身都疼.


果然我这个人就不适合搞体育,我真怀疑我初中体育加试是咋过的


(八)


4月,开表彰大会了,很好,有苏翊鸣,因为我那天还在上学,所以我没看


他在采访中说,他会参加更多的比赛继续为国争光,因为现在是高二,所以他也会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心仪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好的,现在压力给到各大院校和我身上


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线上,我又抄高了,进了火箭班,我想不明白当时自己抄得那么爽

的时候为啥没想到这个后果.


不过无所谓了,马上我就是新高三了,老班说,以你的成绩考个重本没问题,但是距离

985和211还差点火候,要我努力学,我点头同意.


是啊,苏翊鸣是各大院校在抢他,又入了团,根本不愁这事,只有我在担心我考不上大学。

晚上放学后我又听了一遍《飞鸟和蝉》,看到一条热评,积蓄已久的压力终于在这一刻释放

了出来,我泪流满面


他是飞鸟,我是蝉,他热衷追求更大的世界,我因为一些因素去不了那个世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可能在一起,就算在一起了,也根本没有未来.

“……”


“现在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请同学们抓紧时间“高三一模线上考试,电脑那头传来了监

考老师的声音


我检查了下班级学号姓名,确认无误后交了卷,一切,结束了



                                                      2023年1月17日

                                                                        程悦

评论(10)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