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16)

(一)


距离在比赛中受伤的时间也快一年了,林睿琪的脚伤也在慢慢恢复,但由于刚刚做完手术,谢医生说她还需要再静养一阵子,可惜啊,她想跟着国家队一起夏训的愿望又破灭了


林睿琪现在觉得自己17岁刚出道那会儿是真狂啊,当时云南昆明夏训天天顶撞父亲划水训

练然后直通赛第一,现在受伤近一年没上冰和训练了,反倒是有些怀念了.


国家队夏训期间有不少队友录Vlog发给她,和她视频聊天,她也笑着回应着队友们


“咚咚咚”好像有人敲病房的门并走了进来,她以为是护士查房,并未在意,不经意地抬眼一看,整个人都愣住了,是她的母亲,从小到大几乎没见过几次面的母亲,郑茗悦.


“妈?!”林睿琪又激动又欣喜,拄着双拐走过去拥抱她


“最近ISU裁判组那边事儿不多,2048-2049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又在韩国举办,所以我大概能有四个多月的休息时间,就过来当陪护啦,正好那时你也快好了我可以把你送回吉林队”郑茗悦说


“妈,你是说我距离明年世界杯和明年夏训之前还有上冰的机会?”林睿琪眼睛一亮


“是的,我已经问过主治医生了,10月中旬就能出院,你现在可以不用拄拐了,脚应该也不怎么疼了,而且我跟你爸,林冰教练,武大靖教练都商量好了,允许你先回省队找找冰感再进国家队,这样圣彼得堡冬奥才能出奇制胜。”


“谢谢妈,谢谢你们,我不会辜负你们的一片好心的!”林睿琪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Rachel,我跟你讲,那些专家什么的都是胡扯,谁说受伤后就不能恢复到巅峰状态?”


郑茗悦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我18岁那会儿代表韩国拿下OGG。结果迎来的是教练殴打,同学造谣谣和禁赛,我清楚地知道我只有四分之一韩血统,一切都是为利益而行,解禁后由于状态不佳导致我被对手带倒造成轻微脑震荡和膝盖积水严重,在休养期间我回了国,大概动了三次膝盖手术,刚摘拐杖那会儿也不咋地,但这并不影响我回国内的国家队参加北奥夺金并且被认定为女子名将之一, Rachel,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儿,上届冬奥你也没没挥好,那么下一届,该是你大展拳脚的机会了”


“对了,妈,”林睿琪突然说,“我和韩楚恒…”


“没问题,你以为众教练和我看不出来吗?反正也是互相促进,没什么大不了,谈呗,感情稳定就行


郑茗悦笑笑说:“还有,和许蔚然那么好的关系一定要保持下去,脚好了就去多学学人家短距离那爆发力


(二)


韩楚恒在生活中再一次饱受腰伤困扰,要吃止疼药,晚上也睡不着,年纪大了有时跑山都比不过年轻队员们,训练也由于休息不好总是迷迷糊糊的,经主教林孝埈批准,允许他回省队再休整一年


“韩楚恒,你现在的年龄有些大了,体能基本上也快达到极限状态了,说实话,你已经是三朝元老了,为什么还要坚持滑到第四届”在他回省队前一个晚上,林孝埈与他促膝长谈


“教练,我之前在采访中说过,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就会一直滑下去”他坚定地说


“不是因为这个,这是于公,那于私呢,说实话”林孝埈盘问他


韩楚恒思考了一会儿,半响才缓缓开口


“教练,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太礼貌,但我的确不想重蹈父亲的覆辙,当时我还小;2022年北京冬奥会播出,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看起来那么落寞,后来我在海牙冬奥会结束后第二年也受伤缺席2043世界杯赛季,有人说我和我父亲的经历为什么那么相似。我查了百度,知道了父亲因为腰伤复发才没能参加北奥,我真的非常难过,巅峰期受伤或者遇到其他事情真的对运动员来说不是啥好事,而且我爸本来也是能参加四届冬奥的,所以,我不管怎么样,都要滑到第四届,虽然我知道我的巅峰期已经不再。”


“不止这一个原因吧?”林孝埈说,“韩楚恒,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孝顺的人,也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但是,关于你和林睿琪的事儿,我必须要跟你聊聊”


“林教练,我确定,我保证不会耽误她的滑冰事业的,您放心,”韩楚恒急忙挤出一个标准的笑容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不用无事献殷勤,”林孝埈向他摆摆手,”严格意义上国家队是不允许队内谈恋爱的,但是如果不会干涉两人的训练状态与滑冰状态的话我们一般不会干涉,至于公开恋情什么的,一定要注意时间与场合再公开,这是我的经验。那么,韩楚恒,你是真心喜欢她吗?你敢于承受异地的痛苦吗?”


“我敢,林教练,我真的敢,我也想亲眼看到,林睿琪在下一届,也就是我们所备战的圣彼得堡冬奥会上,她用金牌为自己加冕的那一天”他说


“那如果她林睿琪的巅峰状态已不再了,你还愿意继续吗?愿意不惜挑战年龄与身体极限继续参加吗?”这是曾经安贤洙向郑茗悦提出的问题,现在林孝埈向韩楚恒重复了这个问题.


“嗯,我愿意,我也愿意等,等到我,她,任诗丞、许蔚然,高溶晨组成‘银河战舰’的那一天,林教练,这一定是您想看到的,也是我们千千万万水迷们想看到的画面.”


(三)


吉省和吉省冰上运动中心在今年两队合二为一改名为吉省冰上训练基地,两个队伍的主教练武大靖和韩天宇聚首,韩天宇自诩自己执教水平不如大靖,自愿成为副教练


10月中旬,林睿琪伤愈出院,在完成了毕业论文后,订好了由北京到长春的火车票,回到了省队,同样,韩楚恒在不久之前也回到了这里


“哟,这不Leo和 Rachel吗,咋回来了呢?”韩天宇有些惊讶.


“爸,林教练批准我回省队调整调整状态,林睿琪呢是脚伤刚好不久也需要调整调整状态,所以我们就回来了。”


“好的,那,韩楚恒,你先带着她上冰滑几圈,看看恢复得咋样”武大靖说,把头转向林睿琪


“Rachel啊,跟着你对象先溜几圈儿,我跟你讲,你肯定能去冬奥,我都教了你六年了还不知道你啥脾气啊?放心吧,一定能恢复”


“谢谢武教练.”林睿琪对武大靖道了谢.


摘下冰刀套,换上冰鞋,站在冰场上的感觉依然美妙,但确实是有些生疏了.林睿琪甚至不太敢迈开大步,韩楚恒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九圈追逐结束,韩楚恒1分20秒37,状态恢复得还不错,林睿琪1分29秒01,这个速度不慢,但距离她的最强状态还是差了一大截


“看来林睿琪的状态还没恢爱完全,现在距离冬奥已经不到一年半了,看她自己的造化吧.”韩天宇说


“我觉得她没问题,最多半年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武大靖坚持已见.


韩楚恒和林睿琪换下冰鞋朝两位教练走过来,顺便看了眼成绩.


“韩楚恒,你的状态非常好,现在在省队3个月了,理疗也做好久了,腰应该没事了吧?”武大靖问他


“嗯,没事儿了”


“林睿琪,刚上冰第一天状态比我预料中的好,但我觉得你还可以更好,所以呢。这几天你就先跟着Leo一起练吧,楚恒,你这几天当她的陪练,没问题吧?”武大靖又说


“没问题,教练,保证完成任务!”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