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十四)


(一)


江陵站结束后,林睿琪被送往国内最好的医院转诊,趁着国家队在下一站的冰场训练的工夫

林孝埈特意向冰协请假去医院暂时陪同女儿三天左右的时间.


“情况怎么样了?”林孝埈着急地问谢医生,她的主治医师.


“初步判断应该是脚踝骨折和韧带撕裂,彻底摘掉脚上的支具还需要两到三周,彻底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谢医生说


“ Rachel,这段时间你就好好休息吧,队里会派最好的团队来照顾你。”林孝埈说.


谢医生一走,林睿琪便拽住林孝埈的袖子.


“爸,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恢复?我到底还能不能去世锦赛?”她说


林孝埈叹了口气。”明年的世锦赛大概率是去不上了,但是没关系,冬奥会四年一次,既然你已经克服了心魔,那么以你的精气神,重新站在赛场上乃至于夺得奖牌,都没什么大问题.”


“嗯,谢谢林教练的鼓励,我会好好养伤的,你放心吧!”林睿琪向父亲道谢


林孝埈走出病房,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他已经咨询了很多专家,林睿琪近期内也很难恢复,即便是恢复了也很难达到曾经的巅峰时期的状态,即便是有参加下一届冬奥会的意向,因为伤病原因选拔赛也未必能选上,这些,他都没告诉她,怕影响状态


可是这些事情林睿琪甚至比他还要更清楚,自己的脚伤什么时候好还是未知数,她甚至都不确定她是不是撑不到下一届冬奥就会因伤退役,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了,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带着满身伤病走到现在的,武教练北奥前一年因伤复发几乎下不来床,世界杯赛季500m依旧滑得进39秒;林冰教练腰被划伤过,依旧滑得过别人;父亲做过七次大手术,依旧选择走到米兰;母亲米兰前一个世界杯赛季左腿几乎全废掉,打了三根钢钉也依旧能滑出世界纪录,父辈母辈们都如此,她没有资格因伤逃避事实,更没有资格放弃


林睿琪仍然相信自己可以站上下一届,圣彼得堡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 Rachel,伤咋样了?没啥大事吧?”韩楚恒给她发微信


“韧带撕裂,不是小事,但也影响不大,没关系,两年之后,期待我满血复活吧吼吼吼,还有,注意你的腰


她确实不想让男朋友担心太多.


“okk,好好休息,我去练冰啦,拜拜~”


(二)


林孝埈的乐观程度和女儿林睿琪相比却差了十万八千里,林睿琪受伤之后队内氛围和状态一直不是太好


许蔚然在优势项目500m上几次没进FA,高溶晨经验不足虽然速度快但总是漏很大内道,只有男队的任诗丞和韩楚恒苦苦支撑着门面


是夜,林孝埈在酒店的床上横竖睡不着,拨通了郑茗悦的电话,他知道她也一定没睡


“喂,老公?怎么啦?”郑茗悦接过电话


“我…我…他的声音突然哽咽,”你说,我该把林睿琪送去学滑水吗?”


“只要她喜欢,为什么不该?”


“所以呢?当初我为什么要把她送进训练条件最好的吉林队,为什么要对她严格要求导致产生逆反心理被网暴?为什么要放任她参加布达佩斯世锦赛让她一段时间都状态不好导致奥运失常发挥?


为什么我教给她的技术让有些人研究利用怎么去搞小动作伤害她?所以为什么,为什么我答应她想学滑冰的意愿?明知道这是一项十分刺激又十分危险的运动。”林孝埈崩溃地喊着.


“悦,我不想再看见任何人受伤了”


郑茗悦听到电话那边的哭声她自己也情不自禁地掉了几滴眼泪,林睿琪受伤那天她心也揪的死死的.争论失败愤然离场,ISU她插不上几句话,但身为一个裁判,一个母亲,她必须冷静下来面对现实,事情才会有所转变


“孝埈,你冷静一下,你先听我说,”她又拿起电话,一字一句地说


“老公,你不要这么消极,既然林睿琪她自己说了想要学滑冰,那么她自己就已经做好会承受各种意外的准备,冰刀锐利,冰场风云,受伤在所难免甚至都有可能终止运动生涯,说实话,林睿琪最随我的一点,就是傲气,与生俱来的傲气。我之前不是也因为这个原因受过很严重的伤吗?你刚复出的时候不也是由于状态和伤病频频退赛吗?这影响我们去米兰了吗?没有,竞技体育本就美好而残酷,不会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所以才热泪盈眶,这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既然Rachel她自己都不听天由命,那我们又何必胡乱遐想呢?一切,都以她自己为准”


“好,我明白了,谢谢老婆”他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郑说得没错,爱要适度,不能不管不顾亦不能干涉或担心太多,女孩有女孩自己的自信,那就够了


(三)


在俄罗斯待了近两年的林恩彬状态总算是恢复得比七八八了


她也学会了一些俄语,虽然安济仁说,她的俄语相当于幼儿园水平,每次去训练还要在腿上带翻译器,一边训练一边翻译,有时候她提出建议也要打开翻译器说,再转化成俄语,说实话,安济仁不来的时候真挺麻烦,虽然说来了也挺麻烦

安济仁见状直接找了个本土高丽人做林恩彬的室友兼翻译.这样就好了很多


全俄短道速滑锦标赛正常举办,林恩彬的状态惊人的好,完美胜过国家队其他选手,除了不

太擅长的500拿了银牌,其他项目一水全是金


安济仁觉得这并不意外,2042年海牙冬奥会她亲眼见证林恩彬拿1000,15000,女接金牌和混接银牌,此后一直以选拔赛第一的成绩担任韩国国家队女队队长,直到主教练开始对她起了疑心为止


此时她已经在国家队待了将近七年


“但说实话,济仁啊,我现在恢复的水平离////世界顶尖选手还差一大截”她说


“没关系,下届冬奥在圣彼得堡,我们主场“安济仁偏过头“想想多年前我父亲怎么回归状态的”

“我的意思是,该判还得判,该💊////检还得爻///检,别再弄出集体被禁赛的那种状况了”林恩彬说

“不会的,现在应该是,都是一视同仁。”安济仁翻着手机,不知看到了什么,突然笑了。

“济仁前辈,您在笑什么?”林恩彬属实有些不解。

“恭喜你,正式成为维多利亚·林, Victoria Lim”ISU官网同意了她的改名的转国///籍申请,

评论(7)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