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九)

*支线二(涉偷)

*烂俗偶像剧,拉郎预警

*浅浅地抨击一下网络舆论吧


001

三个月匆匆流逝,林睿琪高考成绩不错,拿了河大的文凭,百度百科也确实好看不少


她和父亲的隔阂也在逐渐瓦解,接下来的两个世界杯赛季她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国内,精英联赛和全冬会的冠军几乎垄断,国内惊呼“她是新一代短道速滑救世主”


韩楚恒简单看了一眼微博,得出结论,赤裸裸的捧杀,之前他刚出道那会儿也这么说过他.


网友们在为他父亲没能参加北奥鸣不平时那时年龄尚小的自己也觉得惋惜,现在粉丝们把“韩楚恒复出”刷上热搜时他自己也麻木了.


说了多少遍了竞技体育不要饭圈化这套理论,还是有人拉表格整什么奖牌什么圈速对比,整什么CP粉团粉毒唯的,“菜是原罪”的理论贯穿了一众粉丝,阴阳怪气与撕逼从未休止过。


不知道现在的竞体圈有几个粉丝能被“存在就有价值,存在就有被喜欢的权利”“这套理论说服


“宝贝儿,没啥事别看微博,全是捧杀”韩楚恒下训后滑到她面前。


“Leo,没关系,我知道我不配,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提醒,”林睿琪朝他笑了笑,转过身去练冰


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她洗心革面努力锻炼体能、蹬冰、抗扒

拉技能,虽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比得过邦妮,也经常被朴允雅和林恩彬下黑手和危险超越,好在是从未受伤过,成绩不能说是越来越好吧,反正头盔号基本上很少出前五,强项1500m综合排名很少出前三


但是她却变得越来越不自信,全然没有了之前“我就是天才少女”的那股傲气,眼神少了一丝狠戾.


林孝埈本来是为女儿终于开始认真训练感到欣慰来着,转念一想,不对啊,她现在怎么这么没有自信?傲气还没用在正地方上呢就先没了,这可不行啊.


“林哥,你姑娘最近一段时间训练不挺认真的吗?又在瞎想啥呢?”林冰站在场边跟他说话.


“她看起来状态似乎不太好,虽然她现在训练的确很认真,但是没有之前那个心气儿了”他叹气.


另一边,韩楚恒最近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


伤愈复出之后的几站世界杯一度有段时间进不了FA,作为国家队队长和队内领军人物压力可想而知.网友一度宣称他可能快要退役了,后来他官方发微博,声称自己没有退役的念头,无论怎样他都会坚持到2050年冬奥会.”


体能训练中,林睿琪见他蹬自行车有些费劲,抬起一只胳膊,握住他的手给他助力.


“Leo,实在蹬不动就歇会儿吧.”她侧过头看韩楚恒.


“没事,不用你担心.”他委婉拒绝帮助,完成任务后又跟随国家队前往训练营练冰.


林睿琪亲眼看到他在上冰之前扶着腰部之前受伤的地方坐了好一会儿,直到队医给他拿来止疼喷雾,简单地处理了一下,才站起身来.


站在冰场上并不暖和,但常年练冰的她显然已经适应,只是当正式开始滑冰训练时,她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002


冰场风云还在继续


布达佩斯世锦赛后,林恩彬一直饱受主教练车胜贤的折磨,逼她用各种手段拿满2045年德累斯顿世锦赛的韩国队的名额,她拼死拼活拿到积分前三,用了她最不屑于用的不正当手段为韩国队拿满了名额


不料在德累斯顿世锦赛上,免选拔名额被新秀朴允雅拿到,前两名分别是荷兰的邦妮和中国的林睿琪,后两各是德国的安娜与意大利的杰芙,她获得全能第六。这是她在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显然还是受影响了.


“林恩彬呐,我不是说…我们做个交易吧…你既然答应了那为什么不履行义务呢…”深夜,车胜贤又把她拖到速滑馆的死角


“所以呢,我以后会给你更丰厚的奖励的…”


对于林恩彬来说那是日复一日的黑暗。她被教练反复威办,一旦说出去就将获得终身禁赛的处罚。可于外,她还被队友误解主教练偏心于她,矛盾日益加深,她自己成了被排挤的那一个


26岁,已经参加过两届冬奥会,该拿的奖都拿得差不多了,作为队长和领军人物,她完全对得起任何人,现在让位给朴允雅是最好的选择.


丁贤宇分手后他远在韩国的母亲又开始催婚了,不是介绍这个就是介绍那个的,替他安排一些应酬,他不想回去也得回去


他向国家队请了几天假,从北京大兴到韩国金浦。委婉拒绝完母亲给他介绍的相亲对象,随后打车直奔镇川选手村,他也听说了那里最近好像又有点不太平。


“哟,哥,怎么回来了?”之前韩国队的队友,现在冰场浇冰师傅跟他打招呼


“和珠娜分了之后母亲又给我物色新对象,说实话,没啥意思,难得请一周假,不得回来看看”他笑笑


“不过,我说,最近怎么感觉你们这儿的当家花旦状态不是太好啊?”


“不知道,反正我感觉那个朴允雅滑出来之后她成绩就没再好过,也开始有小动作了,现在好像队内人都不太喜欢她。”他说,“唉,反正我们国家的体育精神啊……言难尽,幸亏你当时转籍了。”


等等.这个故事情节怎么这么熟悉.”丁贤宇好像察觉到了什么


003


其实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前,林恩彬一直是丁贤宇比较欣赏的一名韩围选手,不仅滑得像头豹子,而且难得干净,在知道她是林睿琪姐姐后不禁感叹,林家真的会培养人才


鉴于林恩彬在赛场上仍是中国女队不可忽视的一员悍将,他观看了好几场有她的比赛,大致研究了一下她的超越与锁路线技巧,优势与劣势,随后告诉林睿琪,再通过林睿琪之口传播给整个团队


一切都随着林思彬在世锦赛的反常举动化为泡影,他本来应该因为这个而觉得韩国没有绝对干净的选手的.后天早上8:00比赛结束,意外瞟到她被教练叫走,回韩大致是首尔时间零点,从这里开始他就觉得有点不太妙了.


事实证明丁贤宇的第六感很准,准得可怕


仓库在冰场后面的一个死角,凌晨,丁贤宇睡不着,开灯去上厕所,意外地,他的前队友,也就是浇冰的那位给他发消息。


“丁哥,楼下仓库有声音。”


“好,我马上下去。”他马上穿好衣服走到仓库门口,把那人支开


“哥?”“放心,不用你管,这事我熟”他熟练地靠在仓库门旁边墙的死角处,拿出手机录音。


一小时后,门开了,他瞥见国家队主教练车胜贤走了出来,而里面…应该还有一个人


丁贤宇不愧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他不慌不忙脱下外套,走进仓库给那人披上,眼神礼貌性上看,没错,他猜的没错,一切真相大白,是林恩彬


“贤…贤宇前辈nim?”她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往回退.


“嘘,别出声,快穿好衣服,我送你回宿舍门口。”丁贤宇想了一下,还是拉着她出了仓库


“前辈,你,你别碰我…”显然她还是没走出阴影


“别慌,小场面,这事好办”丁贤宇把她送到女生宿舍门口,之后才踱步回到自己原来的屋子


“前辈,别说出去。”林恩彬给他发SNS


丁贤宇假装没看见,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迟早有一天会被曝光.


林恩彬依旧一夜未眠,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恐惧教练而睡不着,是因为心跳过速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