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araaaaas

LOF认证:疯批

女孩与王冠(七)

*狗血预警,抓马预警

*玻璃渣预警

*姐姐黑化预警



001

林睿琪又和她那亲爱的父亲吵架了


“布达佩斯世锦赛?我不是跟你说过不用你参加了吗?”林孝埈疑惑


可是现在中国女队的中长距离上比较薄弱,我想要填补一下。”


“ Rachel啊,你就算上场了也没多大作用,现在欧美猛女一个个都很强。而且你也快高考了,安心备考吧,这事不用你管“林孝埈面不改色.


“高考?无非你就是想让我拿个985211的文凭好让我的百度百科好看点罢了.我告诉你,我林睿琪不在乎高考那点分数,高考之后我在国家队训练又能安心读几年大学?而且今年2月的两站世界杯我也没参加,晚会我也没参加为了备考,去世锦赛怎么了?”


林睿琪话糙理不糙,林孝埈没有方法,外加上看在妻子同意的面子上,只得答应.


布达佩斯世锦赛,韩楚恒复出后首站比赛


混接半决赛,中国队第二晋级,决赛,由于荷兰队邦妮摔倒,中国队意外夺冠


舒尔婷扶额,怎么连混接自摔都要祖传。不过她还是祝贺了中国队


5000m男接,B组第一,韩楚恒的归来给男队开了个好头


女队,林睿琪这边觉得有点不对劲.


500mA组半决赛,许蔚然二道,林睿琪三道第一枪。韩国队朴允雅抢跑,被罚下场.


第二枪,没过半圈美国队劳伦·蔡意外带倒意大利队杰芙·格林兰,重新开始.


第三枪,林睿琪被劳伦·蔡手臂阻拦带倒,劳伦黄牌罚下,所幸林睿琪没受伤.


韩国教练在场边对林恩彬叽哩咕噜说了些什么,许蔚然不懂韩语,懂韩语的林睿琪也没仔细听,只听到了“我不想,不,你必须”这几个字.


感觉不太妙啊,她偏头,发现母亲郑茗悦的脸色似乎不太好.


许蔚然以为是冰刀的问题,找器材师换了冰刀,改了起跑姿势.


第四枪,杰芙抢跑被罚下场.林睿琪猛地意识到了什么.


“不用战术了,尽力抢到一位,滑得越快越好。”林孝埈也改了策略


第五枪, Go to the start. 林睿琪奋力抢到一位,最后一圈,林恩彬超越体力不支的许蔚然,最后一秒超越林睿琪成功拿到金牌

“是策略,他们就是不想让许姐摘金,”她看透了一切


002


意外事件还在继续发生


男子这边成绩不算太好,任诗丞这此次状态不佳只拿到了男接B组第一和混接金,500m止步半决赛.韩楚恒的状态也并无他说的那么好.1000m铜牌,1500mB组第一


好在是没出什么么蛾子.


1000m半决赛,许蔚然由于冰刀出了点问题no time,林睿琪与邦妮几乎同时撞线.主裁判却因为她最后一个不经意的抬手,直接判定为arm block被pen.韩国选手林恩彬递补FA.


“我、好像、确实,抬手了。”林睿琪没多想,姐姐一直以来滑得都很干净,QA确实没问题


林孝埈不太理解判罚标准,郑茗悦的脸色一如既往的差


女接,A组第三,铜牌,还算比较正常,然后就是,比500m还要抓马的1500mA组决赛.


第一枪,匈牙利选手抢跑罚下.第二枪,俄选手不过半圈摔倒重开


第三枪开始之前,郑茗悦发现冰面有裂纹,浇冰的过来补了一会儿


"Go to the start."


韩国选手朴允雅开始启动兔子战术,邦妮在猛追,林恩彬顺势上到一位卡邦妮路线,不过一圈,邦妮重心不稳外加踢刀摔出赛道,朴允雅几乎快要套圈


“至少要保证银牌或铜牌.”林睿琪心想,还剩四圈,她选择跟滑林恩彬,顺势在弯道处加了一刀,超越了林恩彬


最后两圈,朴允雅已经套圈,林孝埈指示她冲刺了


林睿琪怎么也没想到林恩彬能做出这种事来,一个突然折返内道危险超越(可参考去年冬奥男1000半决赛),林睿琪毕竟是新人,没啥经验,一下子掉到第四名,反超失败


结果却是林恩彬没有被pen,韩国选手包揽金银,林睿琪第四.


她气得几乎说不出话,林孝埈黑脸离场去找裁判,被朝反方向走的郑茗悦拦住


“没用的,都是故意的,他们很会找借口,我插不上话。”


003


明天晌午1点,国家队订好了布达佩斯到北京的班机,今天比赛结束后还要在酒店住一晚上


林睿琪失眠了,不想打扰睡熟的队友,出了房间一个人蹲在门口思考人生


同样失眠的韩楚恒去走廊散心,偶遇了蹲在地上的她


“还在为输掉比赛而难过啊,别忘了,那是裁判黑哨和韩国小动作导致的,你值得这个亚军.”他蹲了下来


林睿琪却站了起来,韩楚恒有些尴尬,不得已起来


“Leo啊,你咋也和网上一个样子啊,还是我没有大赛经验才这样的。”她叹了口气,”林教练说的没错,我的确应该好好训练”


“可是你的确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输的啊!”韩楚恒语气有些激动.


“所以呢?我一直信任的姐姐也变成现在这副样子,我能预测到吗?”林睿琪调出刘领队发给她的录制视频,半决赛上林恩彬很明显地推了一下她,未被判罚.


“不仅仅只有一个危险超越。韩楚恒,这片冰场早已不复往日的洁白了。”林睿琪转了个身


韩楚恒却走了过去抱住她:“会好的, Rachel,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虽然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一切到底会不会真的好起来,伤愈后状态仍未恢复完全,现在的国际

局势对于他们而言又会有多大的不利影响,短道速滑这边惟一的中国代表还能在ISU拥有多少发言权,他不知道


竞技体育逐渐变成了政///客们酒桌上赌注的筹码.


“你心虚了,”林睿琪抬头对上他的双眼


"……"


林孝埈接到通知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房间的路上看见女儿林睿琪正和韩楚恒在她房间门口吻

得难舍难分,他把眼神瞟向别处,拿出钥匙开了门


纵使一万个不支持队内谈恋爱,他也没有干涉,也没有资格干涉


林孝埈躺在床上,脑海中全是二十多年前阿拉木图世界杯结束了,他和郑茗悦被前队友邀请

去他们房间看卡塔尔世界杯的场景


决赛,阿根廷点球大战4:2战胜法国,世界杯冠军来之不易.最烂的开始,最好的结局.


当所有人都在庆祝时,郑茗悦在他身边说了一句话


“潘帕斯雄鹰的热血永不熄灭,而你呢,不管怎么样,你还愿意做那只头鹰吗?如果你愿意,

那么,我会随着你一起奔赴草原的,米兰见,孝埈”

评论(4)

热度(27)